第A14版:益·大家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有益、有力、有型 2019上海青年绿色营开营

青年报记者 孙琪

2019年正值“保护母亲河”行动实施20周年。近日,“保护母亲河·青年在行动”上海市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暨2019上海青年绿色营开营仪式在上海科技大学成功举办,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今起,属于上海的“青春上海公益林”正式在支付宝“蚂蚁森林”上线,全市青少年可以通过为“青春上海公益林”进行“浇水”,共同助力绿色公益,成为地球家园和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上海青年绿色营作为引领青少年有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的品牌之一,近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环保人士、青年学者的高度关注。

随着上海青年绿色营的正式开营,由本市环境保护领域从业青年以及在校大学生组成的新一届绿色营团队将重点围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水环境治理”“自然资源和湿地保护”“绿色产业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等5大课题,同时结合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在上海以及江苏盐城、安徽宣城、浙江杭州等地开展为期10天的生态文明研学活动。

青年报记者 孙琪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