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海事:1.4万 三艘邮轮游客安全抵沪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范希伟 方佳琦 吴侠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范希伟 方佳琦 吴侠

本报讯 12日早晨6时45分,随着最后一条大型国际邮轮准时靠妥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而推迟进港的“盛世公主号”“海洋光谱号”和“地中海辉煌号”等3艘国际邮轮陆续安全靠港,约14000名旅客在台风过境后第一时间安全抵达上海。

据悉,这3艘国际邮轮原计划8月10或11日进港,听从上海海事局的建议后在日本海域避风。

记者从上海海事局了解到,上海海事局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期间,累计出动海事船艇604艘次,共开展宣传46000余艘次,疏散船舶1700余艘,保障辖区1400余艘避风船舶安全。

台风过后,上海海事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对长江上海段以及黄浦江水域船舶通航密度进行有效疏导和管控,按照“安全有序;邮轮优先;先航道、后锚地;先集装箱船、货船,后危险品船、油轮”依次疏港的总体原则,周密部署开展各项疏港工作,尽快恢复港口生产作业。截至11日晚10时,上海海事局累计疏港2100余艘次,疏港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