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台风前后 上海国企力保城市安全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上海国企承担了全市90%以上的天然气液化气供应,80%以上的公共交通运输,80%以上的自来水供应,50%防汛排水,70%的蔬菜流通供应和100%的垃圾清运等。在此次迎战台风“利奇马”的过程中,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坚守岗位,持续做好防台准备和应急措施落实工作。

目前,市国资委系统各企业集团正全面开展此次台风的后续评估工作,全力做好生产运营复工复产。

全体党员未眠48小时

面对台风“利奇马”来袭,市国资委系统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与暴雨较量,同台风抗衡,把各项防御工作做实做细。

城投集团着力发挥在城市路桥和供排水安全中的运营主体作用,为保障城市安全做出积极努力。针对城市中心区可能出现积水的区域做好迅速排水等工作,全力完成抢险任务。广大防汛战线职工彻夜值守,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台风来袭期间,根据市区两级防汛部门的指令,排水公司应急队伍出动5次,增援各积水地区救险;城投公路运管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未眠48小时,强化台风防御信息1小时报送和发布,为全市路网平安加班加点。

当前,城投正组织应急加班,缓解市区垃圾积压,确保城市环境运营安全。城投公路各运营路段已开始组织养护作业单位填补坑塘,修复标志标牌,维护、检修机电运行设施。

新能源公交车绕水而行

申通地铁集团严防死守,全力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防汛防台工作,及时对有关地铁线路、区段相应实施限速、缩线和停运措施。及时向广大乘客告知运营方案调整情况并做好出行引导,竭尽全力为乘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机场集团强化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安全管理,重点对飞行区、下立交、重要基础设施、防汛墙、易积水路段加强监控力度,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做好航班运行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为延误航班旅客开辟临时休息区域。

久事集团全力确保公交巴士、出租车等顺利运行,一旦发现路面积水超过警戒水位,新能源公交车辆采取绕道或停驶措施,确保线路营运安全。

送完牛奶再包扎伤口

光明食品集团各单位积极应对,上海蔬菜集团建立24小时值班、细化保供预案等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台风期间的菜篮子供应,确保蔬菜供应足、食品安、价格稳。为应对此次台风对蔬菜等农产品短期交通运输带来的困难,西郊国际、江桥市场、江杨市场等批发市场加大了货源储备。

光明乳业提前部署,做足准备。其间,光明领鲜物流一线运作配运工们在暴风雨天气中坚持完成配送任务,光明随心订送奶员们凌晨三点多,便冒着风雨,穿行于大街小巷。有一位送奶员在凌晨送奶过程中脚踝不慎被划伤,但他为了能让客户喝上最新鲜的牛奶,忍着疼痛,坚持将手中的牛奶送完再回去包扎伤口。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