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文学艺术奖”评选活动启动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为表彰和褒奖上海杰出文艺人才,营造更加良好的文艺人才成长环境,不断壮大上海文艺人才队伍,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的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上海文学艺术奖”旨在表彰和奖励为促进和繁荣上海文学艺术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作品,是上海文学艺术界的最高奖。此前,分别于1991年、 1993年、1995年、1998年、2002年、2014年成功举办六届,自2014年第六届起确定每五年举办一次。

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评选活动参评范围为文学、影视、戏剧(含戏曲、杂技、魔术等)、音乐舞蹈、美术(含书法、雕塑等)五大艺术门类,设“上海文学艺术终身成就奖”和“上海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继续推出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对于获得“上海文学艺术终身成就奖”的个人,给予表彰及奖励,并对其艺术成就、作品等进行总结整理,为其出版评传、个人作品及制作纪录片等;对于获得“上海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的个人,给予表彰及奖励,资助其创作、展演、出版书籍等;对于入选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的个人,将列入本市文艺人才库,为其提供创作、演出、深造等机会。这些奖项的设计,充分彰显评选活动的引领性、标杆性,同时也兼顾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孵化。有大师,有梯队,形成人才高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