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首只沪深港跨境ETF亮相工银瑞信湾创100ETF率先获批

8月9日,工银瑞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走在产品创新前列的工银瑞信成为一家申报、获批的基金公司。作为国内横跨沪深港三大交易所的跨境ETF,也是国内一只跟踪标的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的ETF,工银湾创100ETF的诞生具有标志性意义。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单位赛迪研究院联合研发。该指数根据对湾区上市公司创新能力的评价结果,综合考察上市公司的市值规模、行业代表性、行业覆盖面等因素,从沪、港、深三地精选出100家创新能力突出、走在中国经济前沿的优质企业作为指数样本股。

工银瑞信作为行业综合实力的资产管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率先申报湾创100ETF,旨在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打造成为全能型湾区,同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分享湾区发展红利、把握战略投资机遇的高效配置工具。

工银瑞信目前拥有先进的ETF做市商管理体系和ETF系统管理体系,全面保障ETF的平稳运作和精细化管理。截至6月末,工银瑞信股票指数基金管理总规模达240亿元,股票ETF基金规模183亿元,均位列行业第一梯队。产品线涵盖宽基、行业、主题、海外等,更拥有市场上的深证红利ETF和上证央企50ETF,以及一只印度市场基金、沪港深跨境ETF这样的跨境创新产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