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体院学生追寻初心路 亲身实践“红色竞攀”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用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体育活动,来感受遵义的红色文化,来感受“转折之城”的重大意义。八一建军节之际,“红色竞攀寻访初心路上海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在遵义先后开展红色文化课堂、红色体育赛事以及红色教育交流座谈活动,在红色革命圣地、“转折之城”传承红色体育文化,追寻初心之路,弘扬竞攀精神。

今年,上海体育学院以“红色竞攀:追寻初心路”的主题继续开展“红色竞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上体师生从中共四大纪念馆出发,以一场浸润式的“红色之旅·力量之源”主题教育开启2019年“红色竞攀”专项行动。

根据学校党委对三全育人工作的规划,以拓展全球视野和培养创新思维为目标,学校将在培育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双创赛事精品项目中探索开门办思政的有效举措,体现育人成效。其中,《井冈会师路 红色传承旅》项目已获得上海市2019年“互联网+”金奖项目,该项目践行用体育的力量实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打造参赛者最多,关注度最高,最适合乡村发展的赛事群,立足红色革命老区,开发推广红色定向跑、山地车、攀岩为内容的红色筑梦三项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