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沪上青少年继承“好八连精神”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记者 郭颖 南京路上好八连当年执勤骑的是啥车?捡到了些啥?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上海青少年走进位于上大路55号的“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一同揭开这个谜底。

展览馆内,一面面锦旗悬挂在天花板上:“向好八连学习”“学习好八连,继承好传统”“霓虹灯下哨兵,文明建设先锋”“好八连精神代代传”……墙上是八连命名以来取得的荣誉。“欢迎人民解放军解放上海”,在“上海站”,战士们席地而卧的蜡像栩栩如生。小电影里则播放着反映八连故事的老电影《霓虹灯下的哨兵》。

本次“军爱民民拥军,学习英雄解放军——与南京路上好八连共庆建军节”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指导,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委会、中华雷锋网、《雷锋》杂志社、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宝山区委、上海市收藏协会和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智慧种子基金等单位共同主办。

活动中,来自浦东新区御桥小学、杨浦区黄兴学校、凤城新村小学、普陀区长征中学、大场镇爱心暑托班的同学们为解放军叔叔带来了精彩的节目,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凤城新村小学的小朋友带来了自己设计的邮戳“鱼水情深”,表达军民鱼水情的深情厚谊。同学们把盖上邮戳的明信片和自己的书画作品送给解放军叔叔作为节日礼物。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