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带着VR记录红色故事 沪上学子重走长征路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本报讯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92周年。有一支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实践团跨越二千三百余公里远赴云南省寻甸县柯渡镇,开展了以“薪传七十载,重走长征路”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希望用镜头将动人的红色故事记录下来,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为红色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为八一建军节献上了一份与众不同的礼物。

带队老师吴佳蔚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把VR设备运用到红色教育中去。红色教育对每一个中国人而言都有着别样的意义,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也希望通过虚拟现实这种新型的技术,缓解红色教育目前在实际推广过程中面临的场馆陈旧无法对外开放、形式单一缺乏趣味性等问题。”

线上建立VR场馆游览、线下建立VR红色体验馆等创新方式,为红色教育注入了新活力,让红色教育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吴佳蔚表示,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进步,逐步实现了从简单的沉浸式观看视频到能自行选择漫游路径,再到可以同场景内的建筑和人物等进行交互。此外,运用3Dmax、Unity3d等软件进行建模、贴图、绑定代码脚本,就可以搭建特定革命故事的漫游场景,体验者可以作为某次战役中的一名战士,通过VR手柄来参加战斗,从而沉浸式体验当时的战斗情景。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