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录取通知书里的冰箱贴“拼”出人生新起点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特意准备的冰箱贴。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发出。记者发现,校园老建筑的文化气质不仅体现在录取通知书的信封设计上,还深藏在有心意的冰箱贴里。

今年该校的录取通知书信封上使用了学校大门、群贤堂、思群堂、图书馆等华东师大标志性建筑。同时,录取通知书设计版式沿用了往年的风格,以表达美好寓意的花枝为底纹。

此次的主设计图案为学校设计学院老师的钢笔速写作品:闵行校区尚义桥和樱桃河。实际上,樱桃河是闵行校区的母亲河,与华东师大中北校区的丽娃河遥相呼应,共同传承华东师大的文脉。

通知书里除了《2019年新生报到须知》等必备材料外,2019级新生的专属惊喜在这里——取意爱“拼”才会赢的华东师大早期建筑系列冰箱贴。

招生办介绍,冰箱贴为思群堂和地理馆两种图案,分为卡片式、拼图式、滴胶拼图式3种式样,共5款冰箱贴,随机发放给新生。校园老建筑的文化气质正以这样一种无声方式开启与萌新的一场全新心灵对话。

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设计制作的拼图式冰箱贴,亦饱含着“让华东师大成为人生拼图中不可或缺重要板块”的美好寓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