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

上一版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申花 师徒首秀 只为三分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昨天上午,经过了换帅和人员补强的上海申花踏上了远赴河北的征途。周六晚上与华夏幸福的中超联赛是崔康熙执教申花后的首场比赛,他的爱徒金信煜已经做好了出场的准备,而另一位大牌外援沙拉维并没有随队出征,近日小法老仍将一边调整状态,一边处理一些个人事务。

在昨天出征的人群中已经没有了瓜林的身影,他也成为第一位被更换的外援。尽管罗梅罗还是随球队前往了廊坊,不过今晚的比赛或许将是他代表申花的谢幕战。

两位新援中,金信煜属于即插即用型的,一方面他是崔康熙的老部下,崔康熙手中也有这位高中锋的详细说明书;另一方面此前效力于K联赛的金信煜一直处于比赛状态中,主场对阵上港的亚冠联赛他就有进球,代表全北的最后一场联赛中他也有破门表现,可以说金信煜的状态并不需要担心。

崔康熙在昨天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也谈到了金信煜的状态问题,“他只是和球队的磨合时间比较短。虽然因舟车劳顿身体有些疲劳需要恢复,但他身体没有问题,而且本身是很有特点的球员,相信他会有好的表现。”

对于从欧洲联赛转会而来的外援来说,到了中国必然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和调整状态,下周二申花主场对阵建业的比赛也许会成为沙拉维的首秀,但一切还要根据沙拉维的状态调整的情况而定。

不过从今晚的比赛开始,申花接下来的每一轮联赛都是必须抢分的保级生死战,因此如何用好金信煜,如何让沙拉维尽快融入球队是崔康熙的当务之急。不过在老崔看来,他急需改变球队的氛围,给球队带去自信,“之前球队在心理上的问题比较大,之前只要一丢球,整体的士气就有明显的下滑。”崔康熙说,“但是球员有个人能力,我不仅在心理上相信他们,也相信他们会在场上打出积极有拼劲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曹赟定昨天与崔康熙一同参加了与华夏幸福的赛前发布会,这也意味着他将时隔多场之后再次回到首发阵容中。曹赟定也表示之前自己由于久疏战阵导致状态不佳,但在崔康熙的带领下,会尽力去打好比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