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

上一版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上港新7号接过武磊的“枪”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上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把寄予许多期许的7号球衣交予阿瑙托维奇。

    本版摄影 青年报记者 常鑫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今天下午,备受瞩目的上海上港新外援阿瑙托维奇正式亮相上港主场上海体育场。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为阿瑙托维奇准备了一场非常“欧洲范”的新援见面会,阿瑙托维奇不仅与上港球迷以及上港U14梯队的小球员亲密互动,也着实秀了一把球技,现场氛围异常热烈。

最受关注的热点之一是阿瑙托维奇未来代表上港出战时的新号码,他选择了一直钟爱的7号,众所周知,上港的7号对于球队和球迷都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武磊以前的号码。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敏表示:“7号代表着上港的荣誉和辉煌,7号给阿瑙托维奇跟武磊有过沟通,武磊也很开心。”

谈到这个号码时,阿瑙托维奇坦言自己初在德国和英格兰一直穿7号,“我知道这个号码对我来说非常舒服,我知道这个号码对很多俱乐部来说意味着许多东西,我也知道上港7号意味着什么,就像我之前说的,武磊是一名非常伟大的球员,他在之前效力上港期间做出了许多杰出的事情,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阿瑙托维奇说,“现在他前往西班牙踢球,正是因为特殊意义可能会让我感受到一些压力,但我也是一个喜欢挑战和压力的人,我会处理好这些,我会努力训练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去进球、去助攻,去帮助俱乐部赢得更多。”

上港球迷也非常期待阿瑙托维奇加盟球队后的赛场首秀,对此奥地利球星表示由于正处于欧洲联赛的夏歇期,他前段时间也忙于体检和处理一些家庭事务,训练断断续续,“今天我和上港的队友们进行了简单的合练,我也会和体能师进行沟通,进行体能训练。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吧,通过和教练组、体能师的沟通,看看下周会不会出场,”阿瑙托维奇说,“最重要的是看我能不能跟上球队的节奏,球队这个赛季已经踢了十六七场高强度的比赛,我需要在体能上赶上他们的节奏,然后再看能不能赶上联赛。”

访谈

“我来这里不是来观光的”

●关于性格

我觉得关于英国媒体说我的话大家可以忘记了,他们只会写一些没有根据的东西。其实我是一个一旦加入球队会奉献一切的人,我会尽我的全力去训练、进球、助攻,我觉得我有技术,也有速度,会尽一切努力去帮助球队。不久的将来你们就会看到我是怎么踢球的,请拭目以待。

●关于语言能力

我可以说6到7门的语言,我的语言天赋比较强的,但说实话汉语实在太难了。当我来到上海后,我就开始学一些简单的汉语,比如今天我说的“我很高兴”。我努力尝试把汉语说得标准些,但事实上这有难度。

●关于上海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个城市,那就是“Wow”,我对这个城市印象非常深刻,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我的脖子就出现了点问题,我一直在仰头看着,这里有着太多的高楼。夜上海更漂亮,我的酒店在30层,晚上我在酒店的窗口将这个城市的美丽尽收眼底。但我告诉我的家人,我来这里不是来观光的,我是来踢球的。

●关于上港球迷

当我第一天来到上海时,就感受到了这里球迷的热情,在机场有这么多球迷接机,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是第一次,今天在球场又有几百名球迷,我知道今天是工作日,还有这么多球迷抽出时间来看我,让我感到非常暖心。我会奉献出我的一切,证明你们的支持是值得的。我们的俱乐部实力很强大,我来到这里,是帮助球队实力变得更强。我不是一个喜欢输球的人。

●关于新的目标

如果放开聊,夸夸其谈的话,这个话题可以说上一到两个小时。但还是让我们在球场上见吧。我的目标是让支持上港俱乐部里里外外的人都开心满意,每一个人都能为球队自豪。让我们少说多做,去场上努力。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