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大件垃圾如何规范处理?

要设置分类堆放场所,探索设立集中投放日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家具这样的大件垃圾该怎么规范化处理?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7月10日发布《关于规范本市大件垃圾管理的若干意见》。

《意见》指出,大件垃圾是指单位和个人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重量超过5千克,或体积超过0.2立方米,或长度超过1米,体积较大、整体性强,需要拆分再处理后资源化利用或者无害化处置的废弃物品。

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大件垃圾鼓励源头减量。鼓励单位和个人通过选用绿色环保耐用的大件家具、延长大件家具使用寿命等形式,减少大件垃圾排放。鼓励具备条件的社会企业开展废旧家具线上线下二手交易、慈善拍卖、捐赠,开展翻新再生等活动,促进大件家具等循环使用。

规范分类投放方面,明确了大件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作为居住区、各类单位大件垃圾投放管理责任。

同时提出要设置大件垃圾分类堆放场所,实行大件垃圾分类投放,并探索设立集中投放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