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浦东机场连续四日现单日11万大客流

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魏文亨

本报讯 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魏文亨 暑运大幕开启,浦东机场遇到大客流。7月1日至7月4日接连出现的“单日11万+”暑运大客流,助力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人数再度攀升,助推该口岸出入境人数突破2000万人次。2019年上半年,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出入境人员总数达1958万人次,日均10.8万人次。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介绍,随着暑运大幕的开启,内地赴境外修学旅行的青少年团、中小学生夏令营团、家庭亲子团等成为暑期出入境客流的主要增长点。

据统计,暑运前4天,24岁以下出境内地居民就占到出境内地居民总数的30%。除“暑运效应”外,出入境政策、自助通关、管理服务新举措等诸多因素,则是推动出入境人数屡攀新高的持久动力。

今年以来,上海机场边检站共为2.8万余名入境外籍旅客提供了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服务,为14.6万余名入境外籍旅客办理2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同比增幅分别约16%、6%;服务53.8万人次旅客24小时直接过境免办边检手续,同比增长近3成。

此外,自助通关备受旅客青睐。今年以来,浦东机场口岸享受“10秒自助通关”便捷的出入境旅客高达802余万人次,占出入境人员总数的40%,同比增长3成以上。

暑运期间,上海机场边检站再次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请准确掌握前往国家或地区的出入境政策,并确保所持证件真实有效;行程中,妥善保管个人出入境证件,儿童证件最好由同行成年人代为保管;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请尽量选择自助查验出入境,申领证件时未采集指纹及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无法使用自助查验通道,且一条自助通道每次仅查验一名旅客,请有同行儿童的旅客,走“偕行儿童暖心通道”或人工查验通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