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寻路者》:缩微版70年“史记”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第156期“全国新书发布厅”日前迎来了《中国寻路者》。此次活动由上海新华传媒、上海浦东图书馆、上海人民出版社、世纪文景联合共同举办。《中国寻路者》的作者是解放日报社特聘首席记者、高级编辑高渊,他力求通过与一些历史的核心亲历者的对话,回望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征程,触摸这个时代寻路者的赤子雄心。

30多万字的《中国寻路者》汇集了24次高端访谈。受访者中有德高望重的陈锡文、王新奎、高尚全和邵宁,有处江湖之远的郑永年、周其仁、张五常和王赓武;有在象牙塔中的陈佳洱、吴启迪和方汉奇,有经历媒体巨变的白岩松、张力奋、胡锡进和曹景行。这些受访者在新中国70年摸着石头过河的建设进程中,贡献了胆识与智慧。而他们的责任感与创造性,也是一份弥足珍贵的精神财产。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国寻路者》被誉为是一部新中国强国之路的缩微版“史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