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给2019届考生写信了

“面对闪亮的梦想,请保持微笑”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伴着2019年高考的落幕,市教育考试院致2019届考生的一封信翩然而至。“亲爱的考生,祝你高‘粽’!当端午邂逅高考,你的青春芳华里定格了最浓的‘中国味’。”这是信里的第一句话。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市教育考试院祝贺考生用勇气和智慧完成了这场独特的成人礼,并鼓励大家:“面对青春的倔强,家长的期望,闪亮的梦想,请保持微笑。”

今天的高考生是幸运的。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发展,中国的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接受高等教育不再是少数人的幸运,高等教育进入了大众化、普及化的阶段。高考的功能由此发生了重大变化,不再是淘汰性选拔,而是通过考试,把具有独特个性与特长的考生送入适合的高等学府继续深造。今年是上海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第三年,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招生蓝图日益成熟。立交桥式的升学路,为高考生的宽广未来创造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因此,市教育考试院说,对于今天的高考生来说,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有机会。而当下,最关键的事情就是好好筹谋即将到来的志愿填报。

“高考,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在你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一直有无数人在为你加油鼓劲,默默奉献。高考的“味道”是奋力拼搏,是全力以赴,也是温暖和感恩。”市教育考试院表示,高考关系千万家庭和学子的梦想,关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高考的公平公正不仅是广大考生的热切期望,也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考工作,从法律、制度、硬件设备、人员管理等方面不断提升对高考工作的保障力度,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

信中透露,在接下来的十多天,将组织专家开展评卷工作。“请你相信,我们将一如既往像呵护生命一样呵护每一份试卷的公平、公正。”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