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6月08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七届国际(上海)非遗保护论坛在上海工艺美院举行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第七届国际(上海)非遗保护论坛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举行。本届非遗保护论坛主题为“寻根问道——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路径”。国内外著名高等院校非遗方面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化、信息化与科技化挑战背景下非遗的传承路径,分享彼此的经验与做法,为携手推进非遗保护事业发展、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带来新的启迪与契机。

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的“国际(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已成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文化交流品牌。目前,上海工艺美院是上海高校中唯一一所以传统工艺文化传承发展为专业特色的高校,在办好高职教育,培育人才的同时,学院也在积极加大对非遗的保护和研究,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联合组建工艺美术研究中心,集聚了海派玉雕、嘉定草编、黄杨木雕、雕版、绒绣、砚刻等35个非遗项目,辐射120个非遗子项的核心技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