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沪十所高校学子模拟行走长征路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为体验红军革命斗争生活,继承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由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和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的“红军行”活动近日启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长征精神,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情怀”为主题,10所沪上参与高校分批从上海海事大学出发,在临港地区模拟一段路程,从四条不同路线开始“急行军”,中途开展过染毒地带、敌空中侦查、救护伤员等主题活动,再现我红军史上重要事件,让学子感悟革命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

“当真正跟随队伍,带着担伤员的粗竹竿、30斤的弹药箱等物资跑完全程之后,那股对红军精神的敬佩油然而生。他们的血与汗构筑了我们现在的辉煌,身为高校学子的我们更加应该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上海海事大学英语专业学生徐懿腾说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