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央行支持试验区内企业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

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记者 吴缵超 为进一步发展我国绿色金融市场,加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支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通知,鼓励试验区内承担绿色项目建设且满足一定条件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类企业作为发行人,注册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用于绿色项目建设。

通知指出,研究探索试验区内企业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投资于试验区绿色发展基金,支持地方绿色产业发展。探索试验区内绿色企业注册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主要用于企业绿色产业领域的业务发展,可不对应到具体绿色项目。鼓励试验区内企业通过注册发行定向工具、资产支持票据等不同品种的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增加融资额度,丰富企业融资渠道。

此外,通知还表示,要因地制宜,研究探索与试验区经济特征相适应的创新产品。支持试验区内企业开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结构创新,鼓励试验区内企业发行与各类环境权益挂钩的结构性债务融资工具、以绿色项目产生的现金流为支持的绿色资产支持票据等创新产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