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开通

登记顺序与是否录取无关 家长不必着急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今天中午12点,“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将正式开通。今年上海首次启用统一的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凡拟报名入本市幼儿园小班的幼儿家长须于4月15日-4月30日通过该系统先进行网上信息登记。在完成信息登记之后,幼儿方能进行入园报名和验证。

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出生,年满3周岁,拟报名本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小班的幼儿均须进行统一的入园信息登记。报名幼儿园托班、中大班插班转园以及国际幼儿园的幼儿不在此次信息登记的范围。家长和幼儿须持有以下证件之一方可在系统中进行登记:1、本市户籍:居民身份证(号);2、非本市户籍: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居住登记凭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3、外籍:护照。

市教委强调,入园信息登记及登记顺序与幼儿是否录取无关,家长们无需急于“秒杀”,只要在4月15日12:00-4月30日24:00期间完成信息登记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本市16个区将公布各区幼儿园招生政策,相关政策信息可在“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首页“各区政策查询”一栏进行查询,也可通过“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的“一网通办”栏目和各区教育局官方网站查询。

在今年2月28日前,已在上海市实有人口信息库中登记的幼儿,其家长在信息登记阶段进入系统核对自己和幼儿的姓名、证件号码、居住等信息。如发现与实际情况不符,家长可根据所持有效证件的信息在系统中自行进行修改。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