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乐业·观察

上一版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2019年东方讲坛将开启10场职业讲座

聆听职场“大咖”分享经验 感受面对面指导服务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嘉宾在职业生涯讲座现场分享职场经验。青年报资料图 记者 常鑫 摄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3月17日下午,陆续开展一个月的“2019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讲座暨‘乐业上海’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在上海图书馆开展。58集团HRG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兼中华英才网总经理周迎梅将为听众带来首场讲座,以2019年人才市场趋势解读为主题进行分享。据介绍,2019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讲座将以进社区、进郊区、进校区的形式在沪共举办10场。

上海图书馆举办5场专题讲座

东方讲坛·职业生涯讲座活动以“快乐工作,美好生活”,关注青年职业生涯发展为宗旨,在内容设置上更加贴近当下青年的职场需求。目前,系列活动在上海图书馆先期推出五场讲座。第一场在3月17日下午2时进行的讲座由58集团HRG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兼中华英才网总经理、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周迎梅女士主讲。

在3月24日下午2时举办的第二场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职业心理咨询师刘德恩带来。讲座主题为《职业生涯的选择与创造》。在3月31日下午2时举行的第三场讲座由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骆巍主讲。第四场由中国人力资源沙龙与优面宝创始人、HRTechChina首席顾问王文斌先生主讲,他演讲的主题是《直面应对职业与技能的短生命周期》,在4月14日下午2时进行。4月21日下午2时在上海图书馆举行的第五场讲座由上海高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云梯商学院创始人虞莹女士带来。她以《高竞争时代的职场跃升——适应性与敏锐学习》为主题,分析零基础新员工到成为职场精英的要点。

讲座现场可获面对面的职业指导

东方讲坛·职业生涯讲座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等单位主办,由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上海市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和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等单位承办。据主办方透露,在东方讲坛系列活动期间,数十位“乐业上海”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员以及职业指导专家,将在现场为广大青年提供面对面的职业指导服务。指导内容涉及职业定位、岗位咨询、岗位见习、职业指导、职业生涯设计等方面。

自开讲之日前10天起,对讲座感兴趣的听众可在上海图书馆限额领取本系列讲座免费入场券,也可在“讲座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免费报名。具体讲座信息可登录上海图书馆网站获悉。

[讲座预告]

3月17日

讲座主题:《新经济时代职场新机遇——2019年人才市场趋势解读》

主讲人:58集团HRG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 周迎梅

3月24日

讲座主题:《职业生涯的选择与创造》

主讲人: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 刘德恩

3月31日

讲座主题:《5G时代的人才需求》

主讲人: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 骆巍

4月14日

讲座主题:《直面应对职业与技能的短生命周期》

主讲人:中国人力资源沙龙与优面宝创始人 王文斌

4月21日

讲座主题:《高竞争时代的职场跃升——适应性与敏锐学习》

主讲人:上海高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虞莹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