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市区对话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立足女性群体分享职场经验

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记者 陈晓颖 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位于虹桥的新虹街道围绕女性主题进行了分享活动。高校学者、企业精英组建为“思享团”嘉宾,在闵行区新虹街道举行的“魅力女人 幸福生活”思享会上从职业女性在法律问题处理、家庭关系调和等方面分享了经验。120余名来自新虹街道辖区内的各企业女白领、单位女职员及辖区居民参与了“思享会”活动中。

“在法律公平的状态下,部分职场女性还是会因传统性别偏见导致在求职、工作上遇到难题。”复旦大学教授、博导赵立行从现有法条为保护妇女有维权的保护机制作了介绍,建议更多职场女性了解劳动法等系列法条,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汤蕴懿则从女性经济的发展与职场角度表示,经济条件是女性幸福的基础因素。她也分享了关于女性选择家庭或是职场时的建议。在汤蕴懿看来,每个女性在不同阶段会遇到选择重点,“女性在做职场或是家庭选择时不要在乎短期得失。”对此话题,上海社会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上海市虹口区政协委员沙拉有着类似的观点,“对部分从照顾家庭脱离而出并决定回归职场的女性来说,不需焦虑。毕竟行行出状元,通过指导与发掘自身特色的职业选择,女性返回职场时会有一定的机会。”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