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申城公交站点换装新型墨水屏

今年年内实现公交到站预报设施全覆盖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与传统站牌相比,白底黑字的墨水屏将更为醒目。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在公交站点,你是否留意到一块块小型墨水屏电子站牌?记者14日从久事公交集团获悉,目前全市已安装新型墨水屏2736个,今年年内将实现公交到站预报设施全覆盖目标。与传统站牌相比,白底黑字的墨水屏将更为醒目。

据了解,去年上海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前夕,久事公交集团设法克服供电条件受限等重重困难,全力以赴填补公交智慧出行空白点,在上海长宁和黄浦区两处公交中途站试点推出了墨水屏电子公交站牌。

据悉,以往沪上公交电子站牌主要采用OLED形式,公交候车亭大多采用LCD和LED站牌,而黑白电子墨水屏运用先进的太阳能充电及双电池供电技术,与原来的OLED、LED、LCD屏相比,更为绿色环保,功耗也更低,创新的前置导光源更是为夜间候车乘客带来舒适的使用阅览体验,更能通过太阳能充电在缺电的公交站台使用。

今年以来,久事公交集团加快了新型墨水屏预报设施安装力度。据统计,目前已安装新型墨水屏2736个,其中站亭1092屏,站杆1644根。根据久事集团和市交通委部署,2019年实现公交到站预报设施全覆盖目标。根据计划,年内将完成站杆522根、站亭416个,同时将优化到站预报站级分析模型,进一步提高预报准确率,加强对预报设施通信质量的监测,提高信息预报的及时性。

事实上,历经多年发展,申城公交站牌已几番“变身”,从传统的金属站牌到自带照明系统的灯箱站牌,再发展到车辆到站信息预报、乘车舒适度预报及丰富的多媒体展示效果,让市民在站点候车及时掌握公交车辆营运信息同时,也获得了丰富多彩的候车体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