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国足国奥抢人大战谁能笑到最后

记者 蔡创

本报讯 记者 蔡创 今天国足就会正式迎来集结,不过原本在昨天就将公布的国足大名单却依然还没有结果,据了解,因为在个别球员的名单上存在出入,因此还需要做最后的定夺。

由于目前在西班牙人征战西甲的武磊将铁定缺席本次中国杯的赛事,因此选择谁来为国足攻城拔寨成为眼下的当务之急。鉴于回国之后在国安的这几场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特别是在中超第2轮北京国安客战重庆斯威比赛中,他用一粒技惊四座的世界波打入了自己在中超的处子球。而在其余3场比赛中尽管未能取得进球,但多次获得机会,并且他作为中锋在前场的支点作用也非常明显,因此国家队的大门自然又再一次向张玉宁敞开。对于卡纳瓦罗来说,武磊缺席中国杯的情况下,进攻端同样需要张玉宁这样攻城拔寨的中锋。尽管只是热身赛,但作为自己的国家队主帅首秀,卡帅同样希望能够取得好的结果。

不过除了卡纳瓦罗的国足之外,希丁克所率领的国奥队同样希望张玉宁能够代表球队征战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自希丁克成为国奥主帅后,对于张玉宁就一直非常欣赏,不过受困于伤病和自身状态,张玉宁始终无法得到国奥队的青睐。不过在3月22到26日,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预选赛将进行,随着如今表现越来越回暖,对于国奥来说,如果张玉宁能够驰援,对于取胜晋级无疑会增添一个巨大的砝码。

张玉宁最终去国奥还是前往国家队报到,决定权并不在希丁克和卡纳瓦罗的手中。从赛事的重要程度上来看,奥运会预选赛显然比中国杯更为关键,两难之下,还看足协如何权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