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中国平安去年归母净利润增长20.6% 将首次实施股份回购

2018科技成果显著 覆盖AI、区块链、云等领域

日前,中国平安披露2018年年报,集团去年实现归母营运利润1125.73亿元,同比增长18.9%;归母净利润1074.04亿元,同比增长20.6%。与此同时,中国平安将首次实施回购股份的方案,回购资金总额将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本次回购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长期服务计划。

年报数据显示,平安集团拟向股东派发全年股息每股现金1.72元,同比增长14.7%;另外,公司在2018年第一季度已派发30周年特别股息每股现金0.20元,公司2018年合计派发每股现金为1.92元,股息增长率达28.0%。

具体来看,作为中国平安的核心业务,集团个人业务营运利润同比增长31.1%,占集团归母营运利润的86.8%;个人客户数较年初增长11.0%,客均营运利润同比增长18.1%。保险业务方面,集团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在2018年下半年同比增长16.9%后(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0.2%),全年实现同比增长7.3%。银行业务方面,平安银行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67.16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18亿元,同比增长7.0%。截至2018年末,该行逾期、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和占比也实现“双降”。

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在确保金融主业稳健增长的基础上,公司将依然坚持“金融+生态”战略,全方位提升公司的整体数据化经营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平安在科技方面的投入这两年也逐步显成效。2018年集团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实现归母营运利润67.70亿元,在集团归母营运利润中占比6.0%。2018年,陆金所控股完成C轮融资,此次融资引入了多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投后估值达394亿美元。去年实现上市的平安好医生累计注册用户超2.65亿。

此外,在科技成果方面,中国平安表现突出。截至2018年12月末,科技专利申请较年初增加9021项,累计达12000余项,科技成果全面覆盖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等核心技术领域。

广告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