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欧冠八强决出

英超占据半壁,德甲全军覆没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利物浦队球员庆祝进球。新华社 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前一天C罗刚完成戴帽的伟业,率领尤文逆转晋级,北京时间昨天梅西也成为比赛的主宰者,不仅打进2球还送出2次助攻,帮助巴萨在诺坎普5:1大胜里昂。梅西与C罗成为欧冠1/8决赛中仅有的两位被Whoscored在赛后打出10分满分的球员,他们依旧是欧冠的主宰者。

另一场焦点大战中,利物浦凭借马内和范戴克的进球,在安联球场3:1反客为主击败拜仁,也成功晋级八强。在与拜仁漫长的交战史中,这也许是克洛普最意气风发的一次,对于独中两元的前锋马内,克洛普直言自己愿意为他引吭高歌。范戴克同样在攻防两端发挥出色,利物浦老板约翰·亨利赛后大赞:“地球表面75%被水覆盖,剩下25%被范戴克覆盖。”

至此欧冠八强全部出炉,在这个异常惨烈的1/8决赛中,皇马、巴黎、马竞、拜仁等豪门纷纷出局。而英超球队表现极佳,曼联神奇逆转巴黎,利物浦力克拜仁,他们与曼城、热刺携手晋级,在八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接下来的1/4决赛将大概率出现英超内战。前曼联球星费迪南德难掩激动之情:“英超球队统治欧冠赛场的时代很快将会再次到来。”

对比之下,德甲则显得很惨,拜仁和多特都被英超球队淘汰,最近13年以来首次在欧冠1/8决赛中全军覆没,同时这也是拜仁自2011年以来首次无缘欧冠八强。这也让前德国队队长巴拉克非常失望,他直言国家队在世界杯小组出局,在欧国联降级,如今联赛球队又在欧冠如此惨淡,“这说明我现在所做的事情并非都是正确的,我们不能再掩盖问题了。”看来巴拉克对德国足球的发展方向很不满,与法国、英格兰近年来频繁培养出个人能力极强的青训球员不同,过分重视团队的德国足协如今培养出的青训球员大多都是缺乏极强个人能力的团队型球员,然而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欧冠八强下一轮对阵的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今天19点举行。八强除了英超球队占据半壁江山之外,西甲和意甲都剩下独苗,不过巴萨和尤文的实力毋庸置疑,更有梅西和C罗坐镇,此外的阿贾克斯和波尔图则被看作是八强中较弱的球队,但有了阿贾克斯在伯纳乌奋战的经历,谁又敢轻视这些球队呢?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