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波音737MAX客机全球停飞

美国、加拿大也喊停 FAA发布紧急停飞令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在埃塞俄比亚航空波音737MAX-8飞机空难事故发生几天后,波音737MAX客机终于在全球范围内停飞!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已宣布对波音737MAX客机的禁令之后,美国和加拿大终于宣布停飞所有波音737MAX飞机。这是波音第二次被全球停飞,据美国彭博社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已有56个国家叫停波音737MAX型飞机的飞行任务。

当地时间3月13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经发布紧急命令,停飞所有波音737MAX飞机,美国的航空公司停止用波音737MAX客机执行商业飞行,其他国家的波音737MAX飞机也不能飞经美国空域。

一直没有“禁飞”的加拿大同日也宣布加入“禁飞阵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当地时间13日宣布,将暂停波音737MAX8和MAX9型客机在该国领空飞行。加尔诺表示,他是在当日早上收到最新资料,经过分析和由专家提出意见后,作出该项决定的。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当地时间3月13日发布声明,称:“FAA命令停飞由美国的航空公司运营的,或在美国境内运营的波音737 MAX飞机。FAA作出这一决定,是基于数据收集流程以及今天在坠机现场收集和分析的新证据。该证据,再加上最新优化的卫星数据,导致了这一决定。在等待进一步调查期间,停飞一直有效。”

在FAA发布的紧急停飞令中,有一个信息点非常引人关注:“2019年3月13日,对埃塞俄比亚航空ET302航班坠毁事件的调查,从飞机残骸中发现了与起飞后不久飞机配置相关的新信息,再加上来自对飞机飞行轨迹进行星基跟踪的最新优化数据,表明ET302与JT610两次坠毁事件之间存在一些相似性,有必要对两起事件之间是否存在共同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以便更好地了解和应对。”

在美国政府表态后,波音也发布了最新声明,称波音公司对737MAX的安全性充满信心。但在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以及全球航空当局及其客户协商后,波音公司已经确定建议美国联邦航空局暂时停止全球371架737MAX飞机的运营。

美国彭博社14日早晨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已有至少56个国家叫停波音737MAX型飞机的飞行任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