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首批上市辅导企业浮出水面

上海两家公司申报变更为科创板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科创板首批上市辅导企业浮出水面,上海证监局发布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显示,上海聚辰半导体、上海申联生物医药拟将申报上市板块变更为科创板。在浙江证监局、黑龙江证监局发披露的上市辅导企业公示文件中,杭州启明医疗、哈尔滨新光光电也将冲刺科创板上市。

备受市场关注的是这些企业的超短辅导期,根据启明医疗的辅导方案,辅导期自启明医疗向浙江证监局报送备案材料后,证监局进行备案登记之日开始计算,至证监局出具监管报告之日结束,辅导期大致为今年3月至4月。

科创板上市辅导工作是如何运作的,这也是市场投资者需要了解的。据了解,中金公司辅导的启明医疗,其上市辅导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摸底调查、制定方案阶段,通过摸底调查,全面形成具体的辅导方案并开始实施,同时确定下一阶段的辅导重点。辅导机构将结合对启明医疗摸底调查的情况,向公司发放辅导材料,并敦促接受辅导的人员进行自学。

第二阶段辅导重点在于集中学习和培训,诊断问题并加以解决,将安排启明医疗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进行培训,确保其理解发行上市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则,理解作为公众公司规范运作、信息披露和履行承诺等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在辅导工作中,辅导机构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针对所发现的问题,会同启明医疗董事、监事或有关高级管理人员认真研究整改方案,通过召开中介机构协调会及其他方式进行分析和解决。

而科创板上市辅导第三阶段也就是完成辅导计划,进行考核评估。而在辅导工作结束至辅导机构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公司的注册申请文件期间,辅导机构仍将持续关注公司的重大变化,对发生与《辅导工作总结报告》不一致的重大事项,将及时向监管报告。

首批上市辅导企业也各有特色,上海聚辰半导体是一家落户于张江高科技园区专门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高性能、高品质模拟和数字集成电路产品的高科技公司。上海申联生物医药官网称其国内第一家合成肽疫苗生产企业,上海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聚辰半导体都是拟将申报上市板块变更为科创板,辅导机构分别为国信证券和中金公司。其中,上海聚辰半导体表示,此次变更主要是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更好地促进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申联生物医药也表态,是结合了实际情况作出的决定。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