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新桥镇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植树兴绿造景 拆违腾地建园

本报讯 3月12日上午,新桥镇60多名镇机关干部荷锄挥铲,在九新公路西侧、丁浜河南岸植树300多棵,把荒地变绿地,造福广大居民。笔者了解到,当天在集镇参加植树活动的群众多达上千名。

据悉,新桥镇曾是市郊闻名的花卉之乡,其花卉苗木交易中心早在2006年即实现销售收入9593万元。此后伴随着产业结构调整,以临港松江科技城崛起为标志,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成为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的龙头。为科创企业腾出发展空间,花木企业随之向浦南迁移,但爱绿护绿的生态意识却永驻心田。

生态兴则文明兴,在松江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今日,新桥镇党委政府坚定不移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与G60科创走廊发展同步,新桥的绿色发展向违法建筑要绿地,向落后环境要美化,以此提升集镇品位,真正造福群众。

新桥镇拥有常住人口近20万,居民对运动场地、休闲绿地需求与日俱增。全长4.3公里的陈春公路是镇域东西向的一条重要公路。过去公路两侧废品收集点多,违法搭建多,环境不堪入目。去年对这条“破烂路”进行大规模整治,拆除违法建筑3.2万余平方米,拔掉废品收集点16个,腾地建园,辟建了占地近26亩的陈春绿地。这个敞开式公园,集圆形舞池、500米塑胶步道于一隅。如今,每逢暮色降临,远近居民成群结队前来跳广场舞;旭日初升,塑胶步道上健身的居民络绎不绝。

目前,新桥镇已拥有新桥公园、人口文化园、街心花园和陈春绿地4个大型绿地,集镇居民只要步行500米就能找到自己的休闲、锻炼的好去处。绿色发展以民为本,他们还大力发展袖珍型的“口袋公园”“街角绿地”,“点、面结合”,为居民提供赏心悦目的休闲地和摄影的取景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