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浦东招募24名“有志青年”进社区

青年报记者 郭颖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本报讯 35周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浦东户籍青年,可以在浦东当“有志青年”!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浦东团区委获悉,本次招募报名时间为3月18日10:00至3月22日16:00。

据悉,浦东新区“有志青年”项目是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团区委五家单位联合实施的一项青年人才培养项目,旨在浦东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进程中,切实发现和培育一批优秀的社区治理青年人才,造就一支社区治理青年人才队伍。

本次招募的具体岗位是:由各镇安排至社区工作者、村的岗位,直接从事社区服务和管理、村务管理等工作。有志青年服务期限为两年。服务期内,新聘用人员的薪酬、福利待遇与社区工作者的待遇体系接轨。

此外,为体现“有志青年”项目发现和培育社区治理青年人才的作用,还将为每位“有志青年”提供结对帮带、各类区级培训和挂职交流的平台,促进其尽快成长。

服务期满,将参照社区工作者考核制度进行考核,除符合条件的可转为社区工作者之外,对优秀有志青年加大培养使用力度,支持其担任居村“两委”干部或引导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对有志青年优先录用。

青年报记者留意到,本次招募单位包括周浦、康桥、惠南、张江等23个镇。有些镇还有特殊要求,像三林镇就要求“本镇户籍优先”,唐镇要求应聘者“中文系、社会工作学专业优先”,而像宣桥、泥城、万祥、书院等镇,则要求应聘者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各镇均要求应聘者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品行端正,诚信可靠;有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验优先,有社区工作经验优先;党员优先等。

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浦东新区公共人力资源公开招聘平台”(exam.pdhr.com)。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