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优化营商环境 高院出台2.0版方案

记者 钟雷

本报讯 记者 钟雷 2018年初,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高院)印发实施方案,推出上海法院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19条工作举措。如今一年过去,接下来又将有何作为?3月13日,上海高院发布《上海法院进一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2.0》),披露了常态化公开司法绩效评估数据、“完全无纸化”网上立案等新举措。

当天,上海高院印发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在互联网公开相关司法数据的若干规定(试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电子归档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分别简称《司法数据公开规定》《立案送达规定》)两份文件。

上述文件中提到,当事人申请网上立案符合立案条件的,人民法院即予以登记立案,并在线生成诉讼费用缴纳通知书发送给原告,原告可以不再另行提交纸质诉状。根据新版规定,今后当事人在诉讼过程中提交的以及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产生的电子文件,上海法院将通过“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系统”进行电子归档,这就解决了以往电子诉讼材料无法归档的问题,真正实现了网上立案“完全无纸化”的目标。这在全国法院尚属首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