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画书创作不是炫技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暨插画展进校园活动,昨天来到长宁区天山路第一小学。此次活动是巡展的一部分,展览将在未来3个月内走进上海的12所小学。

创立于2008年的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是第一个国际级华文图画书奖项。目前,该奖已经颁出了5届。一批优秀的绘本获奖,成为业内的风向标。

在昨天的活动开幕论坛上,儿童文学评论家、图画书研究者、译者、书奖顾问柯倩华引用绘本大师约翰·伯宁罕的话“小孩虽然非常依赖父母,但他们仍有独立而丰富的幻想世界”说,现在一些绘本作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而没有从孩子的角度来进行创作。所以一些绘本就变成了自娱自乐的“炫技”。而这样创作出来的作品是没有办法对孩子发挥有益作用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