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替补登场造点球助西班牙人逆转

武磊主场首秀成“关键先生”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西班牙人队球员武磊在比赛中。新华社 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代表西班牙人首秀时,武磊就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一场西甲比赛中,由于队友皮亚蒂的意外受伤,武磊获得了更多出场时间和更好的机会,在比赛中利用他的速度和跑位优势屡屡为西班牙人创造机会,并且还制造了一粒点球,可以说为球队最终完成逆转立下了汗马功劳。

“这里就像家一样”

对于西班牙人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保级大战,之前的11场比赛,西班牙人只赢了1场,而对手巴列卡诺虽然身处降级区,但赛前距离西班牙人只有2分的差距。事实上西班牙人主帅鲁比在开场时的战术并不算成功,皮亚蒂在上半场29分钟时的受伤更是令球队蒙上一层阴影。恰恰是他下场治疗时,巴列卡诺取得了一粒进球,将西班牙人逼入绝境,此时武磊恰好在场边做热身,准备替补出场。

而在第33分钟替下皮亚蒂后,武磊的存在感就非常强,他上场后就开始与队友沟通如何传跑,队友给他的第一脚传球就制造了威胁。武磊杀入禁区后被对方后卫从背后推倒,只是主裁并没有判罚点球。武磊出场后,西班牙人的进攻开始向他所在的左路倾斜,而且武磊也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穿插跑位创造了不少机会。而在下半场的第69分钟,武磊再次接到队友的过顶妙传,从卸球、领球到变向突破一气呵成,对方后卫无奈之下只能在身后铲倒武磊。主裁虽然当时仍然无动于衷,但在看了VAR后还是判罚了点球,伊格莱希亚斯打进点球将比分扳平。之后西班牙人在主场气势如虹,全场表现最出色的达德尔在86分钟爆射破门虽然因为队友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不过达德尔在伤停补时再次凌空爆射打进世界波,为西班牙人逆转并绝杀了对手。

如此美妙的逆转让主场的西班牙人球迷如痴如醉,赛后为球队送出了高分贝的喝彩,当然也包括送给武磊的。这样的场面让武磊非常欣慰,“球迷的助威让我更加感觉这里像家一样。有这么多球迷支持我,我非常感谢他们。他们也非常信任我吧。”武磊赛后说,“我自己也感到非常开

心,这是我第一次在主场亮相。我要感谢球迷、教练和所有的队友对我的帮助,让我能够更快融入球队。”

西班牙人主帅鲁比赛后也赞扬了武磊的表现,“他机动性很强,也能在场上站得住,这就是他能在西甲踢球的原因。”鲁比说,“因为我们认为他是位很棒的球员,踢得非常好,从落后情况下逆转展现了球队的精神,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他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能够得到队友和主帅的支持非常重要,但武磊本人也在积极地融入这个新的大家庭。语言确实有一定的障碍,可武磊在场上与队友的交流还是很多,他为球队创造点球后挥臂低吼,他也时常去调动主场球迷的热情,赛后他还与对手热络互动,可以看得出,武磊很积极地融入西甲这个圈子,他早已把自己真正地当做这里的一分子。

球迷为他熬夜看球

武磊的出色表现也引来西班牙媒体的诸多赞扬,《马卡报》表示,武磊才刚到一个全新的联赛不久,并且还有肩伤在身。但过去这两场比赛中,武磊都是表现最好的几名球员之一。他的表现已经惊艳了西班牙人全队,连达德尔在赛后采访时也表示,“没想到武磊这么快就能为球队贡献这么多”。《先锋报》则认为武磊昨天的表现是决定性的。“武磊的上场改变了比赛,当他还没有触到球的时候就几乎要创造了一个点球。下半场最终为球队赢得了点球的机会。”

国内媒体对武磊这两场比赛褒扬更是络绎不绝,可尽管赞美的声音不断,但平心而论昨天武磊也有一些并不完美的处理球,两次面对门将的射门都没有打出最佳状态。在高强度的对抗和跑动下,武磊的体能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也开始有些不济。当然武磊有的是空间去进步,只是希望媒体和球迷不要对武磊过分“捧杀”。

作为目前男足留洋“一哥”,武磊给了许多中国球迷一个熬夜看球的理由,昨天西甲焦点战是马德里德比,但这场西班牙人的比赛却因为武磊的存在受到了更多中国球迷的关注。而武磊的留洋之路必然充满了挑战,也会有起伏,相信他会做到胜不骄败不馁,球迷也应该既不要“捧杀”也不要“棒杀”,给武磊宽容与理解,就是对他最好的支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