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节后天气 工作首日阴到多云未来一周阴雨连绵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春节长假一转眼已经结束,今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但申城的阳光仍没有正经“上班”的意思。最新预报显示,今天上海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还是会有短时小雨或小雨夹雪出现,气温仍比较低迷。而未来一周,由于冷暖空气活动频繁,上海依旧主打多阴雨天气,市民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前夜昨晨上海又出现降水,不过降水较弱,前天20时至昨天8时全市雨雪量普遍在1毫米以下。昨天白天,申城维持有时有小雨雪的天气,气温低迷,早晨全市气温大多在1-3℃,白天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5℃,其中徐家汇站最高气温止步于4.3℃,全天温差小,体感湿冷。

今天是节后工作首日,申城天空状况将略有好转,以阴到多云为主,但部分地区还是会有短时小雨或小雨夹雪出现。预计今日北到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在2℃左右,最高气温在6℃上下,市民仍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气象部门表示,未来一周,冷暖空气活动频繁,上海将依旧主打多阴雨的天气,气温会有小幅回升。预计明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左右,本周中期气温基本稳定在6-9℃之间,周末随着冷空气南下,降水有间歇,气温下降。另外,由于未来一周多降水过程,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将以优良为主。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