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春首次大范围雨雪来袭11名渔民寒风中亟待救援

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力量快速出动化险为夷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通讯员 范黎黎 张晓雷

    救援人员将11名遇险渔民全部救回。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范黎黎 张晓雷

本报讯 受寒潮天气影响,猪年春节假期尾声雨雪不断,海上更是在冷空气和雨雪的双重影响下,风大浪高。2019年2月9日上午,失火渔船“闽福鼎渔06999”轮在浙江温州外海遇险,东海救助局海上专业救助力量化险为夷,成功将11名遇险渔民全部救回。

当日上午10时07分,“闽福鼎渔06999”轮(钢质渔船,船长22.99米,船宽5米)在浙江省温州南麂列岛以东约30海里处机舱失火,大火蔓延至生活区和驾驶台,船上共11名船员在寒风中逃至船艏,紧急求救。

东海救助局接获险情信息后,立即指派正在南麂列岛海域待命的救助船舶“东海救131”轮和温州龙湾机场待命的救助直升机“B-7361”前往现场展开救援。中午12时许,直升机“B-7361”率先抵达现场发现遇险船舶,此时现场东北风8-9级,经过半小时不懈努力,救助直升机先后将11名遇险渔民全部救回,并于13时携获救渔民安全返回机场。13时30分,“东海救131”轮随后抵达现场,查看遇险渔船无明火,仍有浓烟飘散。14时50分,经确认该船已处于稳定状态,交由其他力量妥善处置后,“东海救131”轮随即撤离。

据悉,2019年春节假期首日(2月4日)至今,东海救助局共执行6起救助任务,出动9次救助力量,救助遇险人员13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