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警方交春节安保答卷 报警类“110”接报总数同比下降

青年报记者 钟雷

青年报记者 钟雷

本报讯 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公安机关持续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全力确保了本市社会稳定、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其间,全市报警类110接报总数同比下降19.8%,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交通事故。

春节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措施,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精细部署街面巡逻防控警力,围绕重点时段、重要区域针对性优化勤务布局,坚持武装巡逻和动中备勤相结合,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安全有序。同时,各属地公安分局强化大型活动安保和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安全管控,严格按照“一点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要求落实安保措施,依托智慧公安赋能,充分运用智能感知设备监测、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加强大型活动现场及重点景区“大客流”安全管控和有序疏导。特别是在豫园新春民俗灯会现场部署充足安保力量,以九曲桥广场为核心分层次驻守,采取单向循环、波次放行、只出不进等现场管控措施,确保绝对安全。

针对除夕夜守岁和初四夜“迎财神”的传统习俗,全市公安民警结合社会面防控工作,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和火灾事故防范,在每日重点时段带领全市25万名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面,开展全方位守护、巡查。春节期间,各公安分局配合消防救援力量,深入人群密集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火灾报警数同比下降13.8%。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强化道路交通管理和春运安保工作,在全市各主要出沪高速公路增派30%警力,强化指挥疏导和应急处置,确保重点路段、重点道口通行顺畅。针对节日期间本市遭受大雾、雨雪、低温恶劣天气影响的情况,各公安分局、交警总队在高等级勤务部署的基础上加大巡逻频次、加强管控力度,并配套落实临时限速、警车引导等措施,确保恶劣天气下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