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逆境影响幼儿发育

印度一项研究显示,疏于照看、家庭暴力、家人酗酒等逆境影响幼儿生长发育,阻碍大脑认知、肢体活动等能力发展。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

研究涉及哈里亚纳邦1273名幼儿。研究人员分别在他们12个月大和18个月大时评估语言、理解等认知能力、运动技能和社交能力。另外,研究人员经调查发现,多数孩子面临一两种逆境,少数人面临三四种逆境,包括疏于照看、遭虐待、家庭暴力、父母健康状况差和父亲酗酒。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童年逆境每增加一种,18个月大时生长发育情况就差一点。《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3日援引报告作者之一、儿科医生高里·迪万的话报道,18个月大是大脑发育最佳时期,至关重要,影响日后身心健康。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