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2019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年论坛 沪上地铁未来将向综合服务转型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2019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年论坛“瞰·见未来”前天在复旦大学相辉堂举行。新年论坛气氛热烈,不仅吸引了1200余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校友和学生到场参与,更有超过100万人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在线收看。

现场,前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福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东方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朱承华,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原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等嘉宾围绕“瞰·见未来”这一主题分别发表精彩演讲。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用四十年的时间,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中国取得成就的原因,也是未来发展的法宝。2019年,世界经济格局已经发生重大变化,在新的挑战面前,中国、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都更加需要思想创新,而复旦管院也

将一如既往地去思考、去探索、去创新,为中国的经济发展、社会文明进步带来重要的思想推动力。

作为首席谈判代表,前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在第一线领导并最终成功结束了长达十五年的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他在以“中美和国际关系展望”为主题的演讲中强调,“贸易摩擦”是两国贸易关系中的正常现象,而谈判是达成双方共同诉求的最佳方式。中美两国贸易关系的基本格局,并不会因为“贸易摩擦”而发生改变。中美贸易关系的发展,中美双边关系的深化,符合中美双方的国家利益,是世界和平发展的有力基石之一。

上海地铁的发展,被世界地铁协会称为“世界地铁发展史上的奇迹”。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首先回忆了自己在复旦求学的岁月,并勉励大家敢于梦想,坚持梦想。在轨道交通的未来发展规划中,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将是未来地铁发展的技术方向。而从单一交通运输功能,向综合服务的地铁网络转型,将把地铁建设成为出行、居住、工作、消费、娱乐为一体的都市新生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