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黄浦区开设育儿专场活动

青年报 杨蓓

近日,2018年科学育儿指导系列公益活动“育儿加油站”黄浦专场在黄浦区西凌第一幼儿园欢乐启幕。该公益活动由黄浦区教育局、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项目组联合主办,以“精彩人生 从会玩开始”为主题,针对当前家长育儿需求、育儿误区和焦虑心态,指导家长从会陪玩开始,宣传“让孩子快乐起步”的科学育儿教育理念,让孩子在玩中成长与发展。育儿加油站活动旨在以丰富多元的形式,有效提升本地区0-6岁家长科学育儿理念,传递科学育儿方法。黄浦区教育局、区妇联、区卫计委领导出席活动。全区600余户0-6岁幼儿家庭参与活动。

活动以育儿讲堂、专家咨询、家长沙龙、亲子游戏的形式开展,围绕打造“会陪玩”的家长,努力为居住在黄浦区0-6岁幼儿家庭提供公益普惠、科学专业、优质权威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华东师范大学周念丽教授和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陈默老师分别带来《夯实人生基础——儿童“3Q”发展助力启航》和《幼儿教养精要》两场精彩讲堂。

本届“育儿加油站”创新性地加入“家长沙龙”的活动形式,以“人生是段长跑,让孩子快乐起步”为主题开展育儿经验分享沙龙,通过话题讨论的形式,让家长在碰撞中擦出火花,分享各自的育儿心经,为其他家长提供解决育儿难题的有效技能,深度剖析如何做会陪玩的家长,如何培养会玩的孩子。

来自黄浦区早教指导服务中心、思南路幼儿园、星光幼儿园、瑞金一路幼儿园、奥林幼儿园、紫霞幼儿园、回民幼儿园、永安路幼儿园、复兴中路第二幼儿园、汇龙幼儿园、西凌第一幼儿园、宁波路幼儿园、思南新天地幼儿园、文庙路幼儿园、中华托儿所、傅家街幼儿园、玛诺利娅幼儿园10余家公、民办托幼机构创设了30余个室内、外亲子互动游戏指导活动区,向来到现场的0-6岁家庭推介了丰富且适切的亲子游戏方案,向家长解读、示范日常生活中如何带着孩子一起玩,培养会玩的孩子。活动现场,还有来自黄浦区多个幼儿园的男教师带领着现场的孩子们在操场上愉快玩耍、尽情运动、彰显男教师独有的阳刚之气,力求更好地培养孩子们勇敢、坚毅的气质与品质。

“育儿加油站”科学育儿公益指导服务已成功举办多届,与黄浦区一年6次常态化、全免费的科学育儿指导活动相结合,真正成为了0—6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的“加油站”。黄浦区将继续坚持多部门合作,鼓励多主体参与,为0-6岁家庭提供亲子互动式、专家把脉式、讲座聆听式、家长分享式等多种形式的体验,让黄浦高品质、科学化的学前教育惠及更多家庭。

青年报 杨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