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闵行社区“创课”再起航 让邻里幸福乐学

青年报 于诗婕

青年报 于诗婕

近日,首届闵行区邻里中心“创课”大赛成果展示暨第二届“创课”大赛接力传承活动在闵行区举行。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本市各区教育局、社区学院、学习办等代表共计500多人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总结回顾了首届“创课”大赛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对精品课程建设团队、优秀社区学校和优秀邻里中心进行了表彰。大赛历时近8个月,来自12所高校100多个专业的690名大学生,在127名闵行社区教育教师的指导下,组成了271支战队,下沉到闵行区14个街镇58个邻里中心,创出了89门百姓最需要的社区教育课程,形成了36门优秀课程,10门精品课程。

创课大赛多措并举,探索成果落地惠民的机制。依托主办单位共建的终身学习实验室,大赛在华东师大设立了课程孵化与认证基地,以培育创课团队基于市民需求的课程开发能力与社区授课能力为重点,推动课程孵化与落地,并为学生深入社区创业创造条件。

未来“创课”还将出现诸多新气象:“创课”的内容将引入优质在线学习资源;“创课”的形式将引入“翻转”课堂;“创课”的成果将通过专业支撑放大效应;“创课”的内涵是让百姓学习更便捷、更有获得感;“创课”的价值是让生活更美好、邻里更和谐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