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教育专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西渡学校举行“优质爸爸成长营”活动

青年报 于诗婕

青年报 于诗婕

1月4日,奉贤区西渡学校举行了“优质爸爸成长营”颁奖仪式暨第四次心理团辅活动。奉贤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副主任张珏主持本次活动,教育学院心理教研员卫霞、谢怀萍,西渡学校校长高安平以及奉贤区致远高中心理教师姜海霞等人应邀出席会议。本次活动邀请了学生和爸爸们一起参与。

在第一个活动中,每组亲子通过涂鸦接龙游戏来共同完成一幅作品,在不能言语交流的情况下考察亲子之间的默契程度,并在作品完成后分享自己创作过程中的体会与感受,促进彼此的心灵交流。

在相互的分享与交流环节,爸爸们纷纷表示孩子的答案带给自己不少的惊喜和感动,而在此过程中也更加了解孩子内心真实的想法,不断地理解和悦纳对方,让彼此的心靠得更近。

在和谐友善的氛围中,西渡学校校长高安平和学生们亲自为爸爸们颁奖,肯定了每位父亲在“优质爸爸成长营”活动中积极认真的表现,并对每位家长在亲职教育上不断进步的态度予以赞赏和表扬。学生与爸爸之间温暖的拥抱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西渡学校优质爸爸成长营从多角度引导爸爸参与家庭教育,不断鼓励家长们建立科学的教育理念,掌握恬当的教育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家校携手,和谐育人”的共同目标。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