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私募基金出现备案数规模双下滑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2018年对于私募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私募人士来说,以往跑马圈地的“狩猎时代”已经过去,资管新规尘埃落定,爆雷跑路层出不穷,业绩寒冬清盘不断……证监会最新公开数据显示,去年年底私募行业遇冷,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46万只,管理基金规模12.78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4.57万人,备案私募基金数量和管理基金规模两个数据较11月双双下滑。

去年年底,不同类型的私募基金年底表现分化。去年11月,证券类私募投资基金规模为21635亿元,而12月底,该类基金规模为21421亿元,单月缩水214亿元;而股权及创业投资基金的规模小幅增加,去年11月时为88649亿元,年底时增至88999亿元,增加了350亿元。此外其它类型的私募,11月规模为17362亿元,而到12月底增至17623亿元。

放眼全年,去年证券类私募机构数量和行业规模整体变动不大,但却蕴藏着行业内巨大的两极分化,尤其体现在募资问题上。据私募排排网相关人士介绍,在市场萧条的环境下,去年证券类私募的募资难成为了行业共识,但由于大型老牌私募对于产品发行并未有太急切的意愿,所以在募资上并未存在过大需求;而中小私募虽然在产品发行和募资方面都有着强烈的需求,但因为吸引客户的难度加剧,占有的市场份额相应的减少,甚至一些私募公司因为经营困难而被市场所淘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