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登巴巴新造型亮相马贝拉

青年报记者 蔡创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申花冬训进入到了第五天,球员们也终于得到了半天的休息时间。当天晚上,球队也迎来了本次冬训的最后一名队员登巴巴。至此,33人全都到齐。

登巴巴之所以现在才归队,是因为此前参加了塞内加尔国内的一项慈善赛。而两个月不见,登巴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不过这种变化不是来自于他的身材,而是他的发型。过去登巴巴的发型便是没有发型,但这一次他却选择留起了头发,渴望在新赛季迎来改变的决心可见一斑。

其实像登巴巴这样从“头”开始的队员球队中并不少,比如艾迪,在来西班牙之前特意去理了个光头,他表示一方面是因为西班牙理发比较贵,另一方面同样是希望新的一年能有一个新的改变。

今年是登巴巴第三个前往马贝拉的赛季,第一年是曼萨诺带队的2017赛季,上个赛季,他也是在这里赢得了与金基熙的竞争,最终留在了球队,“第一年来这里的时候马贝拉的草皮和设施都还没有完全准备好,但是等到第二年,也就是去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马贝拉的冬训条件已经非常成熟了,我很期待即将开始的冬训。”到队之后,登巴巴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训练当中来,想要最快速度地弥补之前四天训练不在的缺失。

除此之外,与登巴巴一同到队的,还有弗洛雷斯教练团队的新助教,西班牙人纳诺。由于原定助理教练,原水晶宫队后卫迪恩·奥斯丁因家庭原因最后无法成行。因此弗洛雷斯便换成更加熟悉中超,并且在后防线上有着出色能力的西班牙人纳诺。

纳诺可谓是中超的老面孔,2012赛季,他加盟中超球队贵州人和,成为来中超踢球的第一位西班牙人。为贵州人和效力的两个赛季里,这位33岁的老将共在中超联赛中出场52次,打入了2个进球,在足协杯比赛中也有一个进球。在2013赛季的最后一战中,是纳诺为贵州人和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在天河体育场对孔卡的成功防守,帮助贵州人和在天河捧起了俱乐部首座冠军奖杯。

在中超和亚冠联赛中,纳诺都有丰富的出场经验,同时对中超的技战术和风格非常熟悉。来到申花之后,纳诺主要将负责球队中后场的训练,这对于原本防线漏洞比较大的申花来说,将会是一个不小的帮助。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