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汽车·业界

上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新生代豪华轿车该有的样子

全新奔驰长轴距A级车

青年报 车键

    全新的1.3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同级独有的发动机智能闭缸功能,为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带来领跑人生的实力。

11月23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上市。此次上市车型包括全新A 180 L轿车及运动轿车、全新A 200 L轿车及运动轿车,以及全新A 200 L运动轿车先型特别版共 5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21.69万元至29.99万元。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从美学、感官、感性和功能等各个方面,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都将是满足新生代客户的美好想象的理想座驾,将陪伴时尚、前卫、热爱生活、拥有梦想。”

青年报 车键

凛冬已至 新品赋能

今年10月份整个乘用车市场销量下降了近13%,1-10月份增长只有0.3%。面对当前略显萎靡的中国汽车市场,悲观、焦虑又充满期待的复杂情绪逐渐蔓延。然而相对乘用车,豪华车市场始终保持正向增长,1-10月增长10.2%。

今年前10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共向中国客户交付超过56万台新车,同比增长11%。不仅如此,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品牌2018年在中国市场的新车交付量已经超过60万辆。

相比车市寒冬,豪华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表现依然抢眼,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表示:“尽管市场增速放缓,我们依然看到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尤其是豪华车细分市场”。

虽然中国汽车市场车市总体发展放缓,但北京梅赛德斯-奔驰仍然没有放慢投放新品的步伐,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对标的人群定位于中国新生代客户,以高颜值、超“长”规和高智能成功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同时,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开拓了一个全新的细分产品市场。

“颜”出必“型” 打破“长”规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家族车型中的新晋时尚单品,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以超越时代的前卫设计,给新生代客户带来更精准的选择。作为一款 “感性·纯粹”设计理念的升级之作,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简约至极的线条与纯粹之至的型面,勾勒出长轴距车型独有的修长矫健的身姿。而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提供轿车与运动轿车两款个性鲜明的造型风格,张弛之间,动静相宜,为新生代客户带来多彩纷呈的选择。

除了一如既往的高颜值,此次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的另一BUFF便是敢于打破“长”规。考虑到中国新生代客户的需求,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为其量身打造了刷新同级纪录的2789毫米超长轴距,造就了让两米大长腿也能“任性”安放的“长腿后排”。同样专为中国市场加长20毫米、加厚10毫米的后排座椅座垫。

新生代的态度,在于对品质与风格的掌控,好看的外观型格独具,有趣的内饰风格各异。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和运动轿车同样拥有两种个性鲜明的内饰设计:带Nappa皮饰的多功能运动型方向盘、运动座椅和深色碳纤维内饰饰件,负责将运动轿车的激情点燃;而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豪华型座椅和亮银碳纤维内饰饰件,则令轿车更添优雅。

AI基因,“智”在必得

早在今年4月,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已经在北京完成首秀,秉承“中国制造,专属中国,为中国设计”的理念,以前沿炫酷设计营造现代豪华感官体验,以人工智能科技打造人性化用户交互体验,打造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品质生活之选。而这一切都要得益于全新梅赛德斯-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用数字化生活体验创造了车辆与乘客之间的情感沟通。与MBUX的相处模式非常轻松,作为拥有自然语言识别功能的“读心语音助理”,只要呼唤“你好,奔驰”,它便第一时间响应你。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除了会聊天,更会默默读懂你。先进的AI人工智能科技,让它拥有出色的学习能力,如同一位“全天候AI顾问”。

在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用户可创建专属的个人账户,实现“高定”的个性化设置,将个人喜好的驾驶习惯、氛围灯、电台等设置保存在个人账户的档案中,即便与家人共用车辆,每位使用者也都能便捷地调用自己的个人设置。而在个人账户下,消费之还可随心切换多种预设或自己设定的个性化主题。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