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柯洁三夺三星杯

    柯洁在颁奖典礼上。新华社 图

2018年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决胜局较量5日在韩国高阳展开,中国柯洁九段经过一番苦战战胜韩国“黑马”安国铉,夺得自己的第三个三星杯冠军。

决赛采用三番胜负制,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决胜局经过猜先,安国铉执黑先行。由于是决胜局,双方今天都放慢了速度,落子更为谨慎。开局黑白旗鼓相当,行至72手,安国铉略显优势,之后黑棋对白棋中央大龙展开进攻,但未能成功,白棋在中央得以生存,并保持了右上角完好的防御态势。最终,行至325手时柯洁所执白棋5目半战胜黑棋。

柯洁赛后表示,自己最近身体状态欠佳,这次比赛的下棋质量并不一定比安国铉高,最后赢得胜利其实十分惊险。他称赞安国铉是一位实力很强的选手,不应被小视。他说,这是自己拿到的第六个世界冠军,意义重大。

这是中国选手连续第四年夺取三星杯。柯洁曾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届夺冠,去年则是中国小将辜梓豪五段战胜唐韦星九段问鼎冠军。至此,中国选手在三星杯累积夺冠9次,韩国夺冠12次,日本夺冠2次。

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由韩国KBS电视台和中央日报联合举办,由三星火灾海上保险提供赞助、韩国棋院提供支持。比赛总奖金为8亿韩元(约合496万元人民币),其中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86万元人民币),亚军为1亿韩元(约合62万元人民币)。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