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莫扎特之后 于连也要“摇滚”

青年报记者 陈宏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本报讯 还记得沪上音乐剧演出现象级的《摇滚莫扎特》吗?它让音乐剧粉丝见识了一个与百老汇和伦敦西区风格迥然不同的法语音乐剧流派。如今,该剧创作团队参与、改编自“现代小说之父”司汤达的文学经典《红与黑》的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升级版,也将于明年在上海启动全球首演。

2016年在巴黎宫殿戏院首演即震撼了整个法语音乐剧圈的《摇滚红与黑》,凭借大气磅礴的时代背景、缠绵悱恻的故事情节、如浪如潮的动人音乐,迅速在业界蹿红。也正是看到了法语音乐剧的独特风格,中国的音乐剧制作方,也开始主办制作该剧的升级版。开票以来,已经受到国内音乐剧迷的追捧。

作为世界十大经典名著之一,《红与黑》发表近200多年来,不仅译成多种文字广为流传,还多次被改编成戏剧、电影,“每个人心底都有一座坟墓,用来埋葬所爱的人”,书中的这一经典,展现了一种近乎残酷的真实,而这部百年巨作首次改编音乐剧,就是《摇滚红与黑》。

据悉,除了司汤达名著的魅力之外,《摇滚红与黑》的口碑与实力,也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作为《法国好声音》实力选手的几位主演,他们的人气和实力,让该剧音乐极具特色。而创作团队,是此前已经联手打造了《摇滚莫扎特》《1789,巴士底狱的恋人》《太阳王》《十诫》等大热作品的法语音乐剧大神,此次新作《摇滚红与黑》,最颠覆的一点就是用无实景的3D多媒体舞台构筑了一个“红与黑”的世界,并把现场摇滚乐队搬上舞台,与背景融为一体,这在法语音乐剧中是绝无仅有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