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宣传“垃圾分类”上港也是认真的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获得中超冠军后,目前上海上港球员们正处于休假状态,不过假期中他们也不忘参与公益,这也与俱乐部提出的“申城正能量”口号非常符合。在昨天下午静安区举行的“跟着明星做志愿,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中,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们前往一师附小,和孩子们一起开展趣味足球赛。比赛设六宫格射门选球、带球过人、定点投射三关,通过趣味球赛的形式让更多人记住垃圾分类的知识。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1月在上海考察时指出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时代内涵,同时也为如何更新颖、更趣味、更接地气地宣传垃圾分类提示了新的思路。中共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表示,“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要在垃圾分类的环保工作中得以体现。下一阶段,静安区将动员更多静安居民将垃圾分类这件小事做得更细更实。

今年“跟着明星做志愿,垃圾分类进校园”的主题活动由静安区文明办主办,以一场趣味足球赛拉开帷幕。昨天上港球员张卫、张一、汪佳捷与环卫工人、孩子们一起开展趣味足球赛。比赛设六宫格射门选球、带球过人、定点投射三关。与常规足球赛不同,趣味足球赛将垃圾分类的知识点融入其中,第一关的六宫格上标注有塑料瓶、电池、易拉罐、过期药品等六种垃圾,每种垃圾对应着一种球类。比赛中,参与者需要先在六宫格上选取一种垃圾,最终将对应的球投入正确的垃圾桶内,用时最少的队伍获得最后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颜骏凌、蔡慧康和张卫之前就利用休息时间,参与了垃圾分类宣传片的拍摄。这部讲述垃圾分类的宣传片昨天也正式发布上线,片中球员们分别讲述了生活中垃圾分类易错的知识点,呼吁更多的人能进行垃圾分类。其中颜骏凌去年就参加了“跟着明星做志愿”的活动,就此开启他的志愿服务之路。昨天以他名字命名的“颜骏凌爱心工作室”揭牌成立。由于跟随国家队备战亚洲杯,颜骏凌虽然未能亲临现场,但他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对于志愿服务的想法。颜骏凌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之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之中,上海注册的志愿者已经超过395万人,未来还将有更多人加入。

此外,明年中国足球超级杯赛的比赛地也已经确定。作为新科中超冠军的上海上港明年2月将在苏州迎来与足协杯冠军国安的较量,对于上港球迷来说去现场观赛相对更便利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