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央机关遴选选调369名公务员

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记者 陈晓颖 记者近日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今年计划遴选、选调共369名公务员。即日起至12月13日18:00期间网上报名。

此次公开遴选的报名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的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中央机关设在地方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条件的也可报名。除公开遴选职位对年龄有特殊要求外,报考副处级职位需要1977年12月以后出生;报考主任科员以下职位需1982年12月以后出生,其中,报考专门面向选调生职位,现为乡科级副职的年龄在32周岁以下,现为科员的年龄在29周岁以下。

公开选调的报名范围则是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现任中央企业总部工作部门下设处室负责同志或企业总部及下属单位相当职务层次人员;现任省(自治区、直辖市)属企业工作部门(处室)或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当职务层次人员;现任市(地)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当职务层次人员;在中央企业地方下属单位工作的,比照省(自治区、直辖市)或市(地)属企业现任相当职务层次人员;以及在上述国有企业工作,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年以上或已担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报名人员需在即日起至12月13日18:00报名时段登录遴选选调专题网站,或登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在“2019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进入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设置个人密码,填写详细信息,并选择参加笔试城市。各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遴选或选调人数的比例一般不低于5∶1。面试人选与遴选或选调职位的比例一般为5∶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经国家公务员局同意,可降低比例。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