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今有中到大雨 阴雨持续至下周二

双休日市区最低仅3℃ 郊区或接近冰点 部分地区有雨雪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一场秋雨一场寒,经过几天的降雨申城温度开始明显跳水。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伴随着大范围的冷空气影响,昨天,上海气温也明显下降,徐家汇最高气温止步于13.1℃,户外体感阴冷。最新预报显示,受新一波较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今日申城气温将继续下降,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还有较明显降水,雨量中到大。而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双休日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将跌至3℃左右,郊区有可能接近冰点。由于气温下降明显,双休日本市部分地区的降水也有可能演变为雨夹雪或雪。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受冷空气扩散影响,昨天申城气温明显下降,早晨7时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在10-12℃之间,很多市民出门后都感到非常阴冷。白天基本以阴到多云为主,偶有短时小雨,东北风风力较大,徐家汇最高气温最终止步于13.2℃,全天温差较小。

阴冷的天气让很多市民有一夜换季的感觉,而目前的气温还远没有到此轮冷空气影响的最低点。气象部门表示,随着新一波较强冷空气南下,切变线东移,昨夜起申城又迎来雨水,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雨量将达到中到大雨。更让人郁闷的是,由于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加之中高空的水汽较为充沛,这波连续阴雨将一直持续到下周二。其中,较为明显的降水将出现在周六和下周二前后。

除了降水,冷空气还将带来大风和降温。预计今日申城西北风将达到4-5级阵风6级,今天的气温将呈逐渐下降的态势,早间气温在12℃上下,傍晚将降至10℃左右。而明天,气温会继续下降,并跌破10℃,全天气温在8℃以下。双休日中心城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3℃左右,郊区有可能接近冰点;最高气温也只有6℃。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气温下降明显,双休日本市部分地区的降水也有可能演变为雨夹雪或雪。目前来看,下周中后期本市的连阴雨(雪)天气才有望结束。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本周末至下周初上海将持续潮湿阴冷的天气,市民要及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各种御寒的“神器”都要拿出来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