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校园民谣影像展传递学子的青春心声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与华东师范大学博物馆共同举办的“青春心声:中国校园民谣影像展”昨天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图书馆二楼开幕。华东师范大学VIVA合唱团现场演唱《送别》《龙的传人》《同桌的你》等不同时代的校园民谣歌曲。

校园民谣作为一种声音艺术,在学校这个特定的空间中扩散自己的审美风格与文化力量,构成了不同年代的校园生活与精神世界。

本次展览力求丰富校园民谣的内涵,以实物图文、音像播放、纪录片展映、专题论坛及现场演出等多种媒介互动形式,展现出不同时代中国校园民谣的声影景观、学子们的青春心声以及所反映的青年文化和社会精神的内涵变迁。青春将永远是文化和时代变迁的创新动力。不改初心、不负时代、永葆青春,正是“中国校园民谣影像展”的真正意义。

原创纪录片《青春心声:中国校园民谣记忆》也在展览上首播,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与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壹幕工作室”共同制作。作为此次展览的重要活动之一,《青春心声:校园民谣的时代回响》主题论坛则更深入地探讨校园民谣对于校园文化、青年文化的价值。通过聆听每一代学子的青春心声,回味过去,理解今天。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