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私募基金发行滑坡 外资私募逆势布局

记者 蒋宝泉

本报讯 记者 蒋宝泉 昨日,第十三届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季度策略会,暨(第一届)银河证券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启动仪式在上海浦东举行。

朝阳永续副总经理李智介绍,今年私募基金发行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1月份就发行了2000多只,而下半年全部打包也就2000多只。今年私募基金主要发行量集中在头部,品牌私募基金拥有明显优势,高毅上半年就发行产品107只,景林发行了61只。下半年成立的私募产品,超过10只的仅有映雪和合晟两家,统计还发现,上半年是以股票基金为主,下半年则以债券基金为主。

今年私募基金市场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外资私募逆势布局。今年已有15家外资机构获得了牌照,目前发布了19只新产品,他们普遍会觉得中国在今年三季度之后,尤其是三季报出来之后有很多的企业业绩相对已经安全了,他们认为中国的投资价值安全底可能在全球资产上来说是有机会的。

 

 

青年报